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重大安全性漏洞,果迷們快更新到iOS7.0.6


Apple 於近日釋出了 iOS 7.0.6,雖說更新的部分為SSL的安全性更新,聽起來好像沒有甚麼,但其實是挺嚴重的問題。



 一般來說,透過SSL認證機制,瀏覽器會確認連線的對象是否為真實的服務提供者(阻擋惡意網站),但是因為Apple的程式碼中有問題,導致SSL認證機制無法確認連線對象的身分,所以如果對方是惡意網站,那麼程式端就很有可能將它認為是真實的服務提供者。

簡單點來說平常瀏覽網頁時的網址是http://,當你要登入或進行購買時網址就會是https://,但是因為蘋果的程式在撰寫時有漏洞,進行判斷時很有可能判斷錯誤。所以如果你連上的是公共網路時你的個人資料(帳號、密碼、信用卡......)就很有可能被竊盜。

而這個漏洞不僅發生於iOS,OSX也發生這項錯誤,所以只要你的系統是iOS6以上,建議你先進行備份更新以減少被竊盜的可能性,至於OSX可能就要在等等了。


小編偷偷說:聽說這個BUG是少一個{},所以才導致判斷錯誤。但是對於成千萬行,痾...不!可能是數以億字來說,這個Debug的工程一定很浩大啊


資料來源:The Verge





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想知道2013最火紅最賺錢的APP是誰嗎?



APP Annie 針對2013的APP與iOS、Android兩大陣營調查統計報告出爐!一起來看看去年整年度,究竟市場上有甚麼特殊的趨勢或變化,或許也可以帶給我們未來策略思考的方向

Top 9 APP Trends of 2013 (九大動向)


動向一:Google play的APP下載量,首度超越APP Store (APPLE)

去年Android陣營的 "硬體團體戰" 與 "軟體開放戰" 策略總算慢慢顯露出成效,就下載量來看,首度超越了蘋果的APP下載總數。
不過Android老問題依然存在:怎麼賺錢??下載數都比人家多了,但創造出來的利潤,卻連蘋果的一半都不到!
















動向二:日本超越美國,成為全世界APP市場收入冠軍!

日本在大量的遊戲與google play的帶動下,在去年APP整體收益上大幅成長3.3倍,而前三名中就有兩個亞洲市場(日本、南韓),證明亞洲的潛力已經開始浮出檯面,未來可能也會有繼續成長的空間


















動向三:以金磚四國的成長來看,2014年有可能會有新的市場竄起

巴西、俄羅斯、中國、印度(金磚四國),在去年的下載量上有八倍成長,而收入也有七倍,就成長幅度來說,相較於日、美、韓來說,幅度更大了許多,也就是說他們的成長力道比起領先國家,更為驚人。另外APP Annie還看好幾個發展潛力十足的國家市場:包括香港、台灣、墨西哥、印尼和泰國。
以台灣Google Play來看,收入已是全球排名第六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動向四:手機遊戲市場已遠遠超越掌上型電玩主機市場

人手一機(甚至多機)的時代,已從過去的掌上主機,改變為智慧型手機,去年第一季iOS的手遊市場營收就已經超越掌上主機。到了Q3,兩大陣營遊戲市場加起來更是掌上主機的三倍之多。

















動向五:免費服務加值的APP收費(in app purchases),證明還是主流模式

這讓小編想到台灣的俗語:免錢的最貴。以免費來做敲門磚,再以APP內的加值服務/商品收費,這已經成為收費的主流方式。
以遊戲類APP來說,2012年這個模式已經創造86%收入,而去年更是達到93%。若是非遊戲類別中,像是資訊類、音樂類、新聞類及約會app上,也占有超過一半以上(57%)的收入比例。


















動向六:通訊類APP開始朝向整合媒體平台進攻

由於通訊APP發展迅速,加上許多吸引年輕族群策略(包括手機遊戲元素、可愛生動的表情圖像、免費與加值服務下載等),已經讓通訊APP開始思考下一步,當擁有了這麼多的使用者後,接下來他們就開始與音樂、電子書和電子商務等多元化功能,整合為一個完整的媒體服務平台,建立堅固的商業營利模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動向七:音樂類APP收入成長驚人
去年音樂類由Pandora Radio領軍,在美國造成音樂APP旋風,營收成長高達77%,大多數的前10名APP中,幾乎都含有音樂串流或是音樂創作的元素。

















動向八:照片、影音類的APP也成為社會關注焦點
去年這類的APP前10名下載量也成長55%,由於新的社群媒體竄起,讓照片、影音成為服務主要內容,以提高用戶的創造力、參與黏著度、鼓勵內容分享等。已經對原本舊的媒體生態形成一種威脅。
















動向九:行動銀行、行動支付、財務管理類APP正在崛起
包括手機支付、串接銀行資訊、虛擬貨幣(比特幣)等相關類型的金融APP,在去年下載數量也有55%成長,其中在google play上的成長幅度更是大。

















2013 Top APPs (APP排名)

1.全球市場

(左邊為遊戲類,右邊為非遊戲類)












以整體收入排名








2.大陸市場

以下載量排名












以整體收入排名












APP Store 國家排名

以下載與收入排名















Google play 國家排名

以下載與收入排名














台灣進入Android消費的排行榜中。


資料來源:APP annie
以上資料非完全翻譯原文,若有觀念上的落差請自行參照原文。

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住宿在也不需要使用鑰匙開門了,虛擬房門鑰匙正崛起。


如果你住在紐約或矽谷的雅樂軒飯店裡,在未來,你很快就可以使用你的智慧型手機開門了。




喜達屋酒店管理顧問集團(Starwood Hotels & Resorts Worldwide, Inc.)在最近增加了一項虛擬房門鑰匙(virtual room key) 的功能,結合喜達屋的 app使用 ,希望能為住房的房客減少一些入住時的麻煩。

房客可使用它來進行check-in的手續以及付款,可減少前往櫃台check-in的時間。而這個app就成為你入住時的房門鑰匙。

該項技術的原理是使用藍芽來進行傳輸,而每個房門的感應器都是由可充電的電池所供電,所以如果飯店不幸跳電或停電,也就不用擔心被關在房門外了。(此項技術支援iphone 4s or later,android 4.3 or later。)


喜達屋將在今年2014年於加州、紐約等地的雅樂軒飯店使用這項技術,也預計於2015年底前將所有功能推向所有地區的雅樂軒飯店及W Hotel。

雖然此項技術與智慧型手機結合提升方便度,但也許未來人們會懷念使用鑰匙開門的觸感。





資料來源:mashable